当前位置:首页 > 疾病查找

子宫纵隔

发表时间:2016-09-02

子宫是女性重要的生殖器官,位于盆腔内,和输卵管相连。子宫不仅仅是孕育胎儿的器官,女性日常中正常的生活机能也需要子宫的作用才可以,例如女性的月经就是子宫内膜定期的脱落形成的。如果子宫有什么异常问题的话,就可以导致女性的生理和生殖功能出现障碍,例如是子宫发育异常的问题。

什么是子宫纵隔?

很多女性患者都会问起到底什么是子宫纵隔,对于这种疾病似乎很少听到,不怎么太了解。子宫纵膈是子宫先天发育过程中,腔化不全的表现,表现为宫底有一个结缔组织为主的脊突向宫腔,双宫角深邃,宫腔容积比较小。同时,多囊卵巢综合症者多并发纵隔。

有什么症状?

子宫纵隔是常见的子宫畸形疾病,患者的妊娠几率小。流产率、早产率、臀位、胎膜早破、前置胎盘、产后异常出血及胎儿宫内发育迟缓发生率均有偏高的表现。这表示子宫纵膈影响胚胎早期种植和晚期发育,从而导致早期或晚期流产的发生。

因为纵膈子宫即使怀孕,其胎儿宫内发育迟缓和胎儿宫内死亡的可能性也较高,因中隔较正常子宫肌层血管少,纤维组织多,妨碍正常着床;另外,覆盖在隔上的内膜对内分泌的刺激反应差,隔又可妨碍正常的胎盘生长致使早期胎儿死亡,如果能继续妊娠下去也发展成宫内发育迟缓。

女性朋友如果患有子宫纵膈的话,会有大量脓血性的白带症状,有的女性朋友白带呈现腐肉样的白带,同时还会有感染性的臭味。而如果是比较大的子宫纵膈的话,月经量会明显增多,同时月经的经期也会延长,还会出现阴道不规则流血现象等。
 

上一篇:附件炎的治疗

下一篇:子宫纵隔的原因

相关文章

无相关信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