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 > 疾病查找

双侧精索静脉曲张的诊断

发表时间:2016-09-07

在男性不育的病因中,双侧精索静脉曲张引起的约占四成左右,故在男性不育中,需要排除由于静脉曲张引起的不育,尤其是曲张不甚严重,但精子活动力低的患者,术后精液质量改善更为明显。双精索静脉曲张的程度与生育能力不成正比。若患有双侧精索静脉曲张,如果得到及时有效的治疗是不会影响到生育的。

精索静脉曲张病人精虫数减少,影响生育,经手术治疗后,恢复生育能力。此外有些病人出现精神不安、焦虑、失眠、全身乏力、阳萎等症状。严重的精索静脉曲张可引起该侧睾丸萎缩,病人因睾丸小而来就医。这种情况,建议做精液检查,若精液有问题,建议及时手术治疗。

1)在男性不育的病因中约有三成到四成的是因为患有精索静脉曲张。当然,并非所有患有精索静脉曲张的人都不能生育,关键是看对睾丸的损害程度。有的人静脉曲张很严重,但照常能生育;而有的人看来很轻,却不能生育。

2)精索静脉发生曲张后,由于身体内较阴囊温度高的血液倒灌,所以睾丸可因温度升高而使生精功能受损害;另一方面,在血液逆流时,肾静脉及肾上腺静脉内的代谢废物,如类固醇、儿茶酚胺等都到达睾丸而产生不良影响,而且精索静脉曲张病人的静脉血中前列腺素及5-羟色胺水平增高,也影响精子的活动力,所以有精索静脉曲张者往往因为精液质量差而造成不育。

3)对男性不育病人应仔细检查阴囊,以发现静脉曲张的程度和睾丸的大小,确定是否需手术治疗。

相关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