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 > 疾病查找

什么是双侧多囊卵巢

发表时间:2016-09-07

双侧多囊卵巢综合症是常见的女性内分泌絮乱性疾病,当卵巢调节功能发生障碍,就会引起体内激素絮乱,导致雄激素增多、雌激素异常等现象。如此恶性循环就造成了双侧卵巢变大,卵泡发育不成熟和影响排卵,形成大小不一的囊泡,而产生多囊卵巢综合症。那么,双侧多囊卵巢综合症到底怎么回事呢?

造成双侧多囊卵巢综合症的原因

一、遗传原因:导致双侧多囊卵巢综合症的患者也是非常多的,主要是因为基因异常和染色体出现异常,致家族的下一代患上此病。

二、药物因素:卵巢的功能主要是受下丘脑一垂体一卵巢轴调节,男性长期使用一些刺激性的药物,会对下丘脑一垂体一卵巢轴的功能出现异常,影响卵泡的发育和产出,终导致双侧卵巢综合症的出现。

三、肾上腺功能异常:这常见的双侧多囊卵巢综合症的病因,女性的体内就会出现大量的雄激素,导致双侧多囊卵巢综合症。

相关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