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 > 疾病查找

闭经的诊断

发表时间:2016-09-29

  虽然女性常常觉得月经是件麻烦的事,可是没有月经却又令女性惊恐万分。正常的月经变得不正常了,原来每个月都报道一次,后来三个月,五个月,直到后来干脆不来了。经过检查,还并没有怀孕,这究竟是怎么了?需要做哪些检查呢?

对于闭经应该做的检查,我们应该先了解倒是闭经的疾病有哪些。女性有过正常月经,但已停经3个月以上,就可以叫做闭经。

由于疾病引起的闭经一般包括,如多囊卵巢综合征、甲状腺功能异常、结核性子宫内膜炎,卵巢早衰,内分泌失调等,所以,女性闭经的检查项目一般包括一、基本检查:

1卵巢功能检查

①子宫内膜活检

②阴道脱落细胞检查

③宫颈粘液结晶检查

④血清 E(2下方)P测定;

⑤基础体温测定

2垂体功能检查

(1)直接测定血 LHFSH水平及PRL水平:如FSH>40IU/L提示卵巢功能衰竭;如 PRL>25ug/L提示高催乳素血症如 LH 和 FSH在正常或低值需进一步作垂体兴奋试验(2)垂体兴奋试验:如果注射 LHRH15-45分钟释放的LH较注射前增加3倍以上为(+)说明垂体对外源性LHRH反应二、详细检查

了解性腺状态有无发育不良多囊卵巢卵巢早衰等改变,如果发现闭经应及时去医院接受治疗,如不及时治疗引发的相关疾病会越来越严重。因为闭经如果不及时治疗,闭经时间越久,子宫就会萎缩得越厉害。
 

上一篇:闭经的症状

下一篇:返回列表

相关文章

无相关信息